首頁 要聞 綜合

傳蘋果助爭取疫苗 台積:市場傳聞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台積電日前傳出一名工程師感染中共肺炎,驚動美系客戶,綜合媒體報導,業界傳出台積電的大客戶蘋果,由於擔憂台積電受疫情影響而導致晶片供應受到影響,打算協助美國向台積電提供輝瑞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對此,台積電表示,純屬市場傳聞。

台中市政府在22日宣布,台積電的一名工程師確診中共肺炎,工作相關接觸者超過10人,已進行14日的居家隔離。而台積電也談到,染疫同仁症狀輕微,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積電員工確診的消息,讓美系客戶相當緊張,綜合媒體報導,業界傳出,台積電的最大客戶蘋果,擔憂晶片會有鍛鏈之虞,因此正在積極協調美系疫苗廠,包括:輝瑞、莫德納等,調配疫苗給台積電員工以及家屬注射。對此,台積電則說,純屬市場傳聞。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說法,美國陷入晶片荒,希望台積電供應晶片幫忙解決燃眉之急,因此也幫忙台積電協調美系疫苗廠調配疫苗,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疫苗只給單一企業,這得經過台灣政府同意,且缺疫苗的半導體供應商,也不只有台積電。

據台積電去年財報揭露,最大客戶去年貢獻台積電新台幣3367.75億元營收,年增幅36.22%,占台積電總營收比重高達25%。而市場也認為,這大客戶指的就是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