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在家防疫停車費暴增 議員籲:計時收費減半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飆升,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民眾盡可能宅在家,但也因此衍生停車費暴增問題。市議員黃文益呼籲市府在三級警戒期間將計時停車費用減半,減輕市民負擔。

黃文益指出,許多市民下班回家後須將車停在路邊計時收費停車格內,由於通常只收費到晚間8點,不致造成太大負擔;近日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移動頻率大幅降低,停車費也隨之暴增,成為不小開銷。

他強調,為防堵疫情,當前國內經濟活動已降至最低程度,許多市民可能因此收入銳減,卻還要負擔比往常更高停車費用,對於辛苦配合防疫政策的市民並不友善,建議市府調整收費。

黃文益具體建議,「計次收費」停車格因較不受疫情因素影響,可維持現行收費標準,包含高費率停車格在內的「計時收費」停車格則可減半計費,如原每小時30元停車位,在三級警戒期間改為每小時15元。如此一來不但可為身處艱困抗疫時期的市民帶來小確幸,也能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民間收費停車場共體時艱,齊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