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確保所有人安全與健康」中職宣布5搶1不組隊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改至墨西哥舉行,中華職棒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在與五球團研討後,決議不組隊參賽,也正式遞交放棄組隊函文。中職決定不參賽之後,中華隊是否將由業餘組隊參賽或是棄賽尚未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原定6月16日在臺灣舉行,由於疫情關係,上週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就已經通知,5搶1賽事將改至墨西哥舉行。

中華職棒25日發布新聞稿,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棒球運動對臺灣人民有重要的意義,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也是所有運動員的夢想。如今在國內外疫情嚴峻的當下,聯盟必須確保所有從業人員的安全與健康,也避免任何意外給已經十分沉重的醫療體系帶來負擔。

蔡其昌提到,要放棄參賽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希望能獲得球迷以及全體國民的諒解。

棒協表示,體育署25日接獲中職函文確定放棄組隊後,同步轉知棒協並詢問由棒協籌組球隊的可能性,棒協也將於26日召開選成棒選訓委員會,進行各種評估以及確認可行性後,再做最後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