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河北邯鄲狂風吹 樹倒屋頂飛

河北邯鄲多處樹木斷裂。(網路影片擷圖)
河北邯鄲多處樹木斷裂。(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各地異常天氣不斷,5月26日冰雹、雷電、大風席捲13省區市;河北邯鄲突遭暴風雨襲擊,多處樹木斷裂、護欄倒伏。

山東省(簡稱魯)濟南、淄博、章丘等多地下起冰雹。據山東省氣象局發布的預警顯示,至28日白天,山東部分地區還會有強對流天氣,魯西北的東部、魯中的北部和半島地區應有雷雨或陣雨,局部有冰雹,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8~10級,局部11級以上。

另據陸媒報導,5月26日午後,邯鄲各地狂風突起,大雨接踵而至,雖然暴雨持續時間不長,但造成很大破壞。邯鄲多地出現樹木斷裂、護欄倒伏等現象,嚴重影響交通;其中,大名縣一棵大樹倒地時,將一名女性砸倒在地。

網傳影片顯示,邯鄲市瞬間狂風呼嘯、大雨傾盆,街面上雜物亂飛。有一棟樓房的屋頂被狂風掀起並吹走;小區內有三輪車被風吹動而撞向汽車;還有臨時建築的鐵皮橫飛,差點砸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