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遊客闖原鄉追血月 立委籲政府下令禁止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防止國內疫情擴散,已有不少原住民風景區拉起封鎖線,不過26日晚間有8名遊客無視管制,擅闖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地磨兒公園觀賞「超級血月」。立委伍麗華27日表示,原鄉群聚性高、醫療量能不足,若出現疫情恐一發不可收拾;呼籲政府下令禁止遊客進入原鄉旅遊,違者開罰。

有民眾拍下影片,並向伍麗華陳情說,有8名年輕人26日晚間,騎車從台24線前往三地門鄉山上,無視鄉公所圍起的封鎖線,擅闖地磨兒公園觀賞血色月亮,經員警到場勸離才離開。

伍麗華表示,原住民部落群聚性高,醫療量能也不足,萬一出現確診病例,傳播速度恐非常快,一發不可收拾,許多原鄉及部落居民因此自發於道路入口處設置「部落檢疫站」,實施量體溫、實聯制,阻擋外來疫情。

伍麗華說,她已電洽並函文行政院,希望給予「原鄉」因地制宜的封山、封路政策性指導,她也呼籲指揮中心下令,禁止進入原鄉風景區旅遊,違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藉此保護原鄉;並向原民會要求,對於各鄉、各部落發起的部落檢疫站所需物資、人力,給予支持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