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搶打疫苗、限時檢測 廣州民眾群聚風險增

廣州疫情升溫,5月26日大批廣州民眾排隊數小時等待檢測。(大紀元)
廣州疫情升溫,5月26日大批廣州民眾排隊數小時等待檢測。(大紀元)

【記者洪寧、張玉潔/綜合報導】從廣州市5月21日出現一例確診患者後,疫情持續升溫。一度傳聞「疫苗供應緊張,將於6月9日停止免費接種第一劑疫苗」,當地甚至在疫苗接種點出現「肉搏」場面。

從多個中國傳出的影片可見,人們排長隊搶打疫苗,甚至有人大打出手、翻鐵閘而入,接種疫苗現場擁擠不堪;廣州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有大批民眾為接種疫苗一哄而上,保安也攔不住。

儘管突然出現蜂擁打疫苗的情況,但廣州部分地區仍強制核酸檢測。比如,當局要求荔灣區等地在26日和27日兩天內,完成全區123萬居民的檢測。隨後出現大批民眾連夜密集排隊做檢測的情況。

另有影片顯示,荔灣區鄰區越秀區一早讓居民檢測,但直到晚上,檢測點仍大排長龍,拍攝者說:「慘了慘了,人山人海。」

據悉,直至27日凌晨,廣州市仍然有很多民眾在街道上聚集,等待檢測,檢測點一度試劑不夠用,引發民眾不滿,批評當局安排混亂,有市民說:「不怕排不到,就怕集體感染。」

港媒《蘋果日報》引述當地市民的話說:「你知道荔灣區有多少人嗎?各個點都爆了!現在連試紙都沒有了!」、「芳村體育中心核酸檢測點,我媽他們從5時半排到現在都還沒有進行核酸檢測,原因是沒有試劑,到底荔灣區政府是怎麼樣工作?讓人去做核酸卻沒有試劑。」

另有民眾說:「我有點慌,場景十分的嚇人!」、「排隊時根本就沒有一公尺距離,一大堆人聚集在那裡,風險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