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疫情嚴峻 臺廠捐贈物資款項助防疫

【記者張原彰、吳旻洲、黃玉燕、徐乃義/連線報導】本土疫情升溫,臺灣大企業紛紛捐助醫療物資協助抗疫。28日傳出,包括南茂、崇友等廠商分別捐贈警用巡邏車以及500萬元資金給地方政府。

繼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廠之後,面板驅動晶片封測廠南茂28日宣布,將捐贈2輛警用巡邏車給新竹縣警察局,希望感謝警察在防疫期間的辛勞,給予人民平安且安心的生活環境。

另外,奇鼎科技則是捐贈2千瓶防疫奈米消毒罐給新竹縣警察,力挺警方防疫期間的辛勞。

東元電機28日也宣布,捐贈100臺移動式空調和30臺空氣清淨機給第一線篩檢工作醫護人員,希望幫他們舒緩夏季篩檢站的炎熱。首批捐贈物資已在28日上午送抵臺北市和平醫院。

和泰集團28日宣布,集團旗下企業將共同捐款,分別捐助臺北市、新北市防疫專戶各1,200萬元的防疫基金。

電梯大廠崇友攜手崇友文教基金會,共同捐贈臺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防疫專戶各250萬元。

永齡基金會攜手鴻海轉投資的日本夏普,捐贈2千組夏普奈米蛾眼科技防護面罩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臺北市5個責任聯合院區。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台北中山扶輪社及萊禮生醫科技有限公司,號召麗雨企業有限公司、富世德顧問企業有限公司及天逸金融服務集團等捐贈1萬個N95口罩給臺北榮總桃園分院。

臺中市經營醫療檢驗耗材的明傑企業社,主動捐贈5千套防護衣給臺中市消防局,協助提升防疫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