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東再增13本土病例 民眾曝「菜被搶光」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廣東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本土確診病例單日又增加13例。疫情再度快速爆發引起民眾恐慌,有網友曝當地超市的青菜被搶光。另外,廣東惠州大亞灣5月30日起,開展大規模人員核酸檢測。

據中共官方5月30日通報,5月29日0~24時,新增1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廣州12例、佛山1例)。截至5月29日24時,該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32例,目前還在醫院的有43例。但是中共歷來隱瞞疫情真相,所以官方數據被外界質疑縮水嚴重。

廣東省這波疫情不斷升溫,引起當地民眾恐慌,不少廣州市網友在微博發出超市照片,貨架上青菜和生鮮被搶購一空,「超市沒人,商場沒人,街上面也沒幾個人了,菜都被搶光了。」也有網友反映「在電商平臺買菜奇貴無比」。

大洋網報導稱,5月29日各大超商均在入口處實行體溫監測、「穗康碼」或其他通行碼通行認證管理;所有入場人員須佩戴口罩,收銀臺等易聚集區域設置「一米線」。

5月29日下午,惠州大亞灣區官方發布通告,5月30日16時30分至5月31日凌晨0時30分,以及5月31日16時30分至6月1日凌晨0時這兩個時間段,對澳頭街道、西區街道、霞涌街道相關村、社區的常住人口,開展大規模人員核酸檢測。

深圳鹽田區官方29日晚間也發通告稱,於全區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而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則通報稱,近期廣州、深圳、佛山等地接連向東莞市通報疫情協查訊息,東莞市的疫情輸入風險驟增,要求民眾盡快前往就近的核酸檢測機構驗核酸。

《北京青年報》整理近日廣東的感染者足跡後,發現廣州一家老小7口均被感染,佛山市則是一家老小3人被感染,「又一間茶店軒」或成此輪疫情傳播中樞,該店一名服務員於5月25日確診,此後傳染鏈不斷延長。

但有網友表示質疑:「把鍋甩給早茶店合適嗎?官方一直都沒通報這波疫情的源頭,早茶店服務員表示好無辜。都不知道誰傳給這個服務員的?」、「現在第一傳染源沒找到就下結論,想掩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