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保羅帶傷上陣 太陽灼傷湖人扳平戰局

加利納里。(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加利納里。(Kevin C. Cox/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給我一、兩分鐘,看我表現怎樣,再做定奪。」這是帶傷上陣的保羅(Chris Paul)賽前對著太陽教頭威廉斯(Monty Williams)說的一句話,他奮戰全場攻下18分、9助攻,且零失誤,激發出全隊6人上雙,終場助太陽以100:92灼傷洛杉磯湖人,將戰績拉成2:2平手。

湖人首戰失利後,冷凍已久的加索爾(Marc Gasol)重獲重用,他內外線兼具投射能力,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三人可拉大作戰空間,太陽就更難防守。首節如法炮製,早早換下德拉蒙德(Andre Drummond),湖人以24:23開紅盤。

次節,太陽二當家布克(Devin Booker)施展火力,開始追分,剩下48.3秒,戴維斯上籃得分,湖人還落後1分,但卻傷了左側鼠蹊部因而退場,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命中3分球,太陽帶著4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湖人因戴維斯下場第3節找不到節奏,給太陽可乘之機,打完三節,81:65拉開差距。系列賽前3場平均只有6.7分進帳的保羅,第3節他拿下8分,末節再取4分,率領布克及克勞德(Jae Crowder)將分差控制在10分上下,湖人吞敗。詹姆斯(LeBron James)25分、12籃板、6助攻,但也有6失誤。

老鷹三將貢獻70分 尼克斯淘汰邊緣

亞特蘭大老鷹策略從第一戰開始就是壓低對手得分,這場也是如此,除此之外,由新生代球星楊恩(Trae Young)領軍,搭配柯林斯(John Collins)和加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合力攻下70分,老鷹113:96拿下紐約尼克斯,系列賽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

上半場兩隊勢均力敵,老鷹僅取得4分微幅領先,關鍵第三節楊恩、柯林斯、加利納里及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外線發威,老鷹展翅,拉到雙位數領先,末節雖然這幾場低迷的尼克斯主將藍道(Julius Randle)奮起,與巴瑞特(R.J. Barrett)聯手追趕,但老鷹依舊攻勢凌厲,尼克斯無奈客場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