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廣電媒體播防疫訊息 NCC延長補貼一年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持續蔓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2日宣布,審議通過補貼廣電媒體協助政府政策播送防疫訊息,期程將延長至明年(2022年)6月30日,針對後續預算編列部分,預計將增加新臺幣6‚900萬元。

NCC說明,為因應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經總統令公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修正規定,NCC也配合修正補貼辦法第5條的補貼適用期間。

自去年疫情開始,政府為讓民眾可在第一時間得知疫情動態與注意事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之宣布徵用廣電媒體時段來播送防疫訊息,不過,在疫情期間,廣告收入持續遞減,NCC除了開放廣電媒體可以把廣告播送時間擇時補回,還提出衛星頻道每月補貼新臺幣2萬4千元,以及廣播電臺每月補貼新臺幣3千元的補貼辦法。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2日新修訂的辦法是將補助期間延長到明年,每月補助金額不變,符合補貼資格衛星頻道有218家,廣播電臺由155家增為184家。

NCC指出,先前補貼期實施,從去年2月就開始,一直到今年6月底,編列補貼金額預算已使用新臺幣9‚900多萬元,這次延長預計將新增新臺幣6‚900多萬元。

NCC表示,徵用時段將隨著疫情變化做彈性調整,原先僅徵用早中晚3時段,但由於近日疫情緊繃,擬增加為5時段,使民眾能迅速掌握防疫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