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為何禁華為?情報員:5G成中共把柄

【記者易凡/報導】一位不具名的澳洲資深諜報人員日前向外界披露,華為在澳洲被禁的真正原因是中共有可能要求華為完全關閉5G網路,使澳洲陷入混亂。

以往各路專家談論的華為不安全原因大多是指間諜軟體以及網路後門等,而這位服務於澳洲聯邦政府的網路諜報人員則表示,使用華為5G網路,其主要風險不是中共會利用其從事間諜活動,而是北京可以命令華為完全斷開澳洲的5G網路連接。

他對新書《紅色區域》(Red Zone)的通訊記者說,「這是大多數評論家都對5G感到困惑的地方。這與電話攔截無關。」

這部分內容被摘錄於上週末出版的《週末愉快》(Good Weekend)雜誌。這位官員說,真正的問題是,北京可以命令華為或中興關掉一切。「汙水泵不工作,乾淨的水不來…你可以想像這對社會的影響。或者公共交通網路不工作,或者自動駕駛的電動汽車無法正常工作,這對社會、對經濟有影響。 」

出於這些原因,一旦全面使用5G,它將成為「需要保護的關鍵基礎設施清單中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