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重摔7歲童致昏迷 教練遭起訴從重量刑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7歲黃姓學童,今年4月間到校外上柔道課,遭何姓教練與廖姓學長輪流重摔,導致顱內嚴重出血。經檢察官查出,何男強迫教學,讓黃童累得起不來,一句「教練是大笨蛋」,引發何男怒將黃童壓制、過肩摔、丟體拋摔,導致黃童重傷昏迷,中樞神經衰竭,至今昏迷指數3。台中地檢署4日依傷害致重傷害罪對何男提起公訴,聲明法院加重其刑。

根據檢方調查,被告何姓男子為柔道教練,卻並無柔道教練證。何男自2015年起,在豐原某處柔道館無償教學。何男於4月21日,明知黃姓男童年僅7歲,尚未學習好柔道之基本動作、護身倒法,卻仍指使其他兒童與他對練;因黃童過累不願繼續練習,一句「教練是大笨蛋」導致何男不滿;基於有傷害之犯意,對黃童進行過肩摔、丟體、拋摔等柔道動作。

過程中,黃姓男童曾表示「頭很痛」,但何男卻認為男童是假裝不舒服,繼續對黃童做出摔練動作10多次,後來見男童嘔吐,何男在停止並清理場地後,又指示廖童去摔黃童,黃童多次撞擊到地板,最後人癱、睜著眼、無反應;其舅舅趕緊將黃童送醫,傷勢為顱內出血、頭部與四肢瘀傷或擦挫傷,中樞衰竭、昏迷指數3,目前仍昏迷不醒,有成為植物人的可能。

台中地檢署認為,何男行徑有傷害犯意,導致重傷害的後果,觸犯刑法第277條,傷害致重傷害罪,可處3年至10年徒刑,如果致死,可處7年以上至無期徒刑;另外,何男故意對兒童犯罪,聲明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何男加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