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營動員爭取疫苗 綠委籲停不理性操作

【記者吳旻洲、徐乃義/連線報導】國民黨6日發起「挺醫護要疫苗」不群聚快閃活動,號召民眾拿起手拿板拍照上傳網路,並在晚間8時熄燈表達無聲抗議,藉此傳達需要疫苗的心聲。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質疑,國民黨仍在總統府前面遊行要疫苗,這種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對臺灣是好事嗎?呼籲停止不理性的政治操作。

國民黨立委3日發起「小英給我疫苗,快閃總統府」活動,號召支持者開車繞行總統府按喇叭抗議,至今已連續3日到總統府前舉行快閃活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宣布,將發起網路快閃活動,號召民眾拍下拿著「挺醫護要疫苗」手拿板拍照上傳網路,並於晚上8時熄燈,表達無聲抗議。

對於美方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臺灣,江啟臣認為,此時此刻任何捐贈幫忙,臺灣都表達誠摯感謝,但離臺灣要達到全體免疫的3千萬劑疫苗仍是杯水車薪。可以的話,總統蔡英文應該要去爭取更多。

不過柯建銘表示,美國聯邦3位跨黨派參議員率團訪臺,宣布捐贈臺灣疫苗,並將臺灣納入新的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範圍內,證明臺灣、美國以及鄰近的日本,是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盟友。反觀國民黨義和團式的抗爭路線、毫無國際觀,「這對臺灣真的是好事?」

柯建銘呼籲,應放下不理性的政治操作,6月7日到6月18日將召開臨時會,將處理紓困預算案與司法院的「傳染病流行疫情嚴重期間司法程序特別條例」這兩個議案,都攸關人民的權益,毫無政治性。作為政治人物,應該帶領人民團結一心,這才是臺灣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