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委提全民普發1萬元三訴求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安心配合防疫,呼籲政府應提出配套,他並提出三大訴求。(資料照)(陳柏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安心配合防疫,呼籲政府應提出配套,他並提出三大訴求。(資料照)(陳柏州)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昨(7)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2週至6月28日。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專案放寬疫苗捐贈、報稅延長至7月底與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現金,協助民眾度過難關。

由於近日疫情居高不下,行政院7日宣布再次延長全國三級警戒管制為期2週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

對此,洪孟楷表示,為了讓民眾能安心配合防疫,呼籲政府應提出配套,他提出三項建議:第一、報稅延長至7月底,讓6月28日後降低警戒標準,國人有1個月時間主動報稅,才能讓民眾放心。

第二、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他表示,這波疫情影響1個半月的正常生活,有太多民眾生活大受影響,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地步,這些錢是為了維持基本飲食需求的救命錢。不分產業、職業別,可以鼓勵有錢人或不受影響的少部分民眾收到現金後,捐贈給地方政府做防疫基金使用。

第三、專案放寬疫苗捐贈。洪孟楷認為,有集體免疫力,才能夠真正解除疫情的威脅,既然民間團體願意捐贈,政府確實能以專案優先處理安全無虞合格的疫苗進口。

他強調,以上3點,是著眼於減輕負擔、緊急紓困、集體免疫的三大面向,延長到6月28日是個艱難的決定,但既然行政院已經做出決策,代表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抗疫。請政府聽到人民的吶喊、也請大家配合三級警戒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