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醫療量能吃緊 人力銀行祭出醫院徵才3個月免費刊登

【記者侯駿霖/台北報導】國內疫情不見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6月28日,醫護人員面對疫情仍堅持在第一線作戰,1111人力銀行8日公布,為因應各地醫療量能,全臺醫院職缺將可免費刊登3個月,期能共度疫情難關。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目前僅有四成上班族任職的企業,啟動在家工作的防疫措施,不過,仍然有不少職業類別無法選擇居家辦公,面對近期嚴峻疫情,特別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已面臨人手不足的困境。

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劉美葵指出,有感疫情讓各地醫療量能、人手緊缺問題浮現,故提供全臺醫院免費刊登3個月,感謝醫護人員不畏疫情、堅守崗位的付出與奉獻。此外,受到疫情影響而暫緩徵才的企業,也將同步延展3個月。

二成五上班族遇減班、無薪假

就目前最新的職缺數觀察,結果顯示,有效工作機會目前已來到52萬餘筆,與今年初的高峰相比下滑一成,但也因為疫情衝擊,讓有意投入兼職、打工的求職者持續增多,截至6月初,有逾37萬筆兼職履歷數開啟。

劉美葵表示,疫情打亂企業布局以及上班族的作息,根據調查,面對疫情,上班族的工作也產生諸多影響,其中,24.5%「減薪、減班、無薪假」居冠,其次則是23.9%「兼職收入歸零」,還有21.7%「業績下滑、收入獎金變少」,收入下滑也促使上班族開啟兼職履歷,積極找尋兼職的工作機會,找尋增加短期收入的機會,以彌補因為疫情所受到的損失。

劉美葵說,在企業端方面,為因應員工大幅改變的工作型態,在人力調度及管理上,都會產生新的困難,1111人力銀行為協助企業透過不同的遠端工具,確認員工班表與工作流程,結合研發多年的「1HR人資管理系統」,包括支援傳統打卡鐘匯入、系統線上打卡、GPS、Wi-Fi等各式打卡方式。

她說,還提供APP讓在家工作的同仁,可以透過遠端打卡,並結合人臉辨識、指紋驗證功能,提供給所有國內企業免費使用,協助企業快速解決排班、檢核工時、管理出勤及簽核管理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