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獲配2300劑莫德納疫苗 供一類醫事人員施打

針對端午假期,市長黃敏惠也再次呼籲大家要一起遵守「愛嘉5不原則」。(嘉義市政府提供)
針對端午假期,市長黃敏惠也再次呼籲大家要一起遵守「愛嘉5不原則」。(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市長黃敏惠在9日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嘉義市今日獲配2,300劑莫德納疫苗,由中央直接配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1,400劑、聖馬爾定醫院600劑、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200劑、部立嘉義醫院100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定,莫德納疫苗將全數供給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專責醫院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含採檢) 風險最高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1、2級)優先施打,預計今天嘉義市4家專責醫院,就會陸續開打。

賣場管制規範。賣場管制規範。(嘉義市政府提供)

同時對於大家關心的長者與慢性病人疫苗接種,黃敏惠也特別說明,嘉義市75歲以上長者約有17,300人,市府正積極規劃更友善、更貼心的施打計畫,就等中央疫苗撥下來,我們就能為民眾接種。期待中央能夠聽到我們的聲音,更快、更充足的供應疫苗,嘉義市會特別關心75歲以上的長者、慢性病人請大家安心。

疫苗分配。疫苗分配。(嘉義市政府提供)

針對端午假期,黃敏惠也再次呼籲大家要一起遵守「愛嘉5不原則」

1.不返鄉,一起守護嘉。 2.不移動,在家別外出。 3.不探親,不要走親戚家。

4.不群聚,不大桌吃團圓飯。 5.不鬆懈,配合防疫工作。

請一定要減少跨縣市移動,用電話視訊聯絡祝福,端午佳節才能真正平安,也才能度過疫情挑戰。

移工管理。移工管理。(嘉義市政府提供)

此外,黃敏惠也特別補充說明嘉義市移工防疫管理,截至2021年4月底,嘉義市外籍移工共計3,710人,約7成是家庭看護工或幫傭。市府不僅將防疫資訊翻譯成越南文、印尼文、泰文及英文等多國語言加強宣傳;更派員訪查移工宿舍,要求落實防疫措施;同時再次嚴格要求落實長照機構防疫指引,保護移工與住民;此外社會處將加強宣導,請企業務必落實暫緩移工轉換新雇主、暫緩移工調派至其他廠區工作等措施。

莫納德疫苗。莫納德疫苗。(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