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西西帕斯、茲維列夫雙雙闖入四強

西西帕斯。(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西西帕斯。(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8日賽事,希臘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皆直落三擊退對手,闖入男單四強之列。

西西帕斯名列大會第五種子,他對上第二種子、俄羅斯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以6:3、7:6(3)、7:5擊退對手,三盤打下來僅失2局,雖然只有3記Ace球,還有一次雙發失誤,但他靠著33顆致勝球以及超過七成的一發得分率、二發得分率,成功收下勝利。這也是他連續2年闖入法網四強。

這是22歲的西西帕斯第四度打進大滿貫賽4強賽,他曾在2019年和今年闖入澳洲公開賽4強賽。

第六種子茲維列夫則是以6:4、6:1、6:1輕鬆打退西班牙福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成為首度闖入法網四強的德國選手。

西西帕斯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將在準決賽中對戰,爭取13日決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