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財政部宣布:6月15日起恢復國稅局臨櫃報稅 申報至6/30截止不延長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三級警戒由原先的到6月13日止,延長到至6月28日止,財政部已把今年的綜所稅、營所稅的申報時間,延長到自6月30日截止,財政部9日再提到,考量民眾需求,6月15日起恢復所得稅臨櫃報稅,至於報稅時間是否再延長,財部說,暫不考慮。不過,9日有立委要求,今年報稅期應該再往後延,延長到三級警戒結束後的一個月,對此,蘇貞昌指示,請財政部再研議。

今年受疫情影響,所得稅的申報模式受到調整,財政部9日公布統計,指出截至今年6月6日止,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的完成比率為71%;109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的完成申報比率為81%。

財政部說,兩者申報進度均與去年同期相當,而在另5月15日至6月6日疫情警戒第三級期間,綜合所得稅仍有140萬件完成申報,不受疫情影響,因此暫時決定,不再延長結算申報期間。

財政部5月中旬起,即終止臨櫃申報服務,如今將恢復,財政部說,考量部分民眾仍有臨櫃報稅之需求,各地區國稅局將於6月15日起,恢復所得稅報稅臨櫃。

另外,在9日的立法院院會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到,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報稅期限應延至三級警戒解除後,再加一個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會請財政部研擬是否可以再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