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端午宅在家 被公布確診足跡可申請營損

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端午宅在家,被公布確診足跡可申請營損。(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端午宅在家,被公布確診足跡可申請營損。(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召開防疫會議後指出,端午連假將屆,呼籲民眾最好宅在家保平安,希望全民一起守護端午、守護健康,只要這一波能平安渡過,相信6月28日的三級管制延長一定會有更好的效果,如果不能守住,疫情可能會持續。而曾有確診個案前往消費,被公布為相關足跡地點的店家,若因此蒙受營業損失,可以向市府衛生局申請證明文件,以利後續申請補助或保險理賠等相關事宜。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召開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召開防疫會議。(記者桃園市府新聞處/攝影)

桃園市莫德納疫苗8500劑,已分配到11家急救責任醫院,將優先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鄭文燦重申,「施打疫苗沒有特權、沒有後門,須依優先順序安排」,確診或疑似個案往生後,依規定須於24小時內火化,他認為參與勘驗工作的檢察官、法醫,以及處理遺體火化事宜的殯葬所人員,都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順序。

桃園9日啟動企業快篩,鄭文燦說,快篩結果雖有少數陽性,還好進一步進行PCR核酸檢測後,都是陰性,沒有新增確診個案的相關通報。10日已安排中小企業外籍移工到社區篩檢站快篩,若有陽性個案,須進行PCR核酸檢測,結果仍為陽性,將由市府衛生局接手安排隔離、治療,建立起完善的聯繫與處理機制。

市內一所醫學中心加護病房的女性護理師確診,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護理師是院外染疫的單一個案、非院內感染,匡列採檢70多人,結果全數是陰性。

端午節將屆,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端午節活動都已取消,希望民眾端午節儘量不要出門,最好宅在家保平安,希望全民守護端午、守護健康,上一波疫情母親節的聚餐和活動,是很重要的傳播溫床,只要這一波能平安渡過,相信6月28日的三級管制延長一定會有更好效果,若不能守住,疫情可能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