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護辛苦啦 2000張四星酒店免費住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宣布推出2000張「安心旅館住宿券」。(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宣布推出2000張「安心旅館住宿券」。(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為了照顧第一線醫護人員,為降低染疫風險,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日前陸續推出醫護免費住宿方案,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在防疫會議宣布推出2000張「安心旅館住宿券」,讓醫護人員免費住安心旅館,不用怕給家人造成負擔睡醫院,龜山、桃園、中壢共3家安心旅館響應,第一波釋出2000張。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表示,有些醫護人員擔心提高家人染疫風險,不敢住在家裡,因此市府推出「醫護人員安心旅館住宿券」,11家責任醫院的一線醫護可持券至指定飯店入住,費用由市府及公益團體支出,第一波將釋出2000張。

3家安心旅館是龜山華夏飯店、桃園翰品酒店、中壢米堤飯店,醫護人員可持券至入住,希望讓醫護人員沒有後顧之憂。

鄭文燦說,桃園11家責任醫院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投入,在防疫第一線沒有逃離、也沒喊累,在工作職場看到他們穿起兔寶寶裝,實踐醫者救人的精神,他非常感謝。

鄭文燦說,3家飯店都是平價打折,折後差額由市府公益團體聯合支出,讓11家責任醫院的醫護人員可以免費住進安心旅館,第一期提供2000張住宿券給11家責任醫院,希望讓所有的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他也謝謝3家旅館跟捐贈住宿基金的公益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