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迎58度交手 喬科維奇強碰納達爾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納達爾。(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日闖進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即將在他第40次的大滿貫賽準決賽強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生涯第58度對決。

據中央社報導,四強賽將是兩人第8度在法網交手,喬科維奇表示,這場對決,將是他面對「最大敵人」的「大戰」。「我可能會說,拉法(納達爾)是我生涯交手過最大的敵人,在任何比賽、任何場地、任何時刻遇到他,總是這麼的不一樣。讓我們來大戰一場吧!」

喬科維奇以6:3、6:2、6(5):7、7:5擊敗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第11次打進法網男單四強;喬科維奇先拿2盤後丟掉第三盤,第四盤眼見勝券在握,卻浪費掉兩個賽末點,氣得他情緒失控腳踢廣告看板。不過他也在之後穩定下來,把握住第三個賽末點,順利拿下勝利。

喬科維奇賽後表示:「那是在宣洩情緒。」「球迷們都離開,經過短暫休息之後,不容易找到節奏,這對我而言真是場硬仗。」

13屆法網男單冠軍納達爾則在稍早以6:3、4:6、6:4、6:0拍落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先一步拿到四強門票,這是他生涯第14次闖進法網準決賽,也是生涯第35次打進大滿貫賽四強。

綜觀兩人生涯至今長達15年,累計57次對決,喬科維奇29勝28敗略勝一籌,但若來到法網賽場,納達爾卻有7勝1敗的絕對壓制力,包括去年決賽他以直落三盤勝出那場。而納達爾法網戰績至今已來到驚人的105勝僅2敗,不過其中的一敗,就來自2015年的喬科維奇之手。

在紅土球場,納達爾更是19勝7敗占盡上風。喬科維奇上次在紅土擊敗納達爾已是5年前羅馬大師賽的事了。

生涯至今拿過18座大滿貫賽金盃、2016年也曾在法網封王的喬科維奇,期待成為超過半世紀以來首位兩度完成四大賽全滿貫(集齊澳網、法網、溫網、美網四個冠軍)的男子選手,納達爾則放眼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期待一舉超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