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打疫苗併發症 美報告:心肌炎案例偏多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美國衛生部門官員週四(6月10日)透露,美國政府已收到八百多份接種了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心肌炎(Myocarditis)的報告。

這些關於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均是被提交到「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中的病例。該通報系統是被動式的,由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共同運作。

大部分的報告描述,接種者注射第二劑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出現了心肌炎或心包炎。這兩種疫苗都使用mRNA技術。

CDC副主任島袋(Tom Shimabukuro)博士就數據表示,官方再次強調,任何人都可以透過該系統提交相關報告。目前有226份報告經過審核,符合CDC的案例定義,針對其餘報告的跟進和審核也正在進行之中。

衛生官員們還透露,在審查時已知的285個病例報告中,有270名患者已出院,15人仍在住院治療,目前沒有死亡報告。

上個月CDC宣布,正在調查關於青少年和年輕人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報告。但除了表示將繼續審查病例數據外,該機構尚未採取明確行動。

該機構的諮詢委員會「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ACIP)在5月24日和6月1日發布更新報告表示,來自疫苗不良反應報告系統的數據顯示,接種mRNA疫苗第二劑後的30天裡,「在16~24歲接種者中,所觀察到的心肌炎/心包炎病例數量高於預期」。

諮詢委員會的疫苗安全工作組在報告中說:「分析表明,隨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接種疫苗,仍需要繼續仔細關注這些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