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指考延期 北市推重點複習直播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110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因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至7月28日至7月30日辦理,考生倒數衝刺節奏備受挑戰,對此,臺北酷課雲即日起至6月26日期間,推出指考重點複習直播,考生除了可以免費觀看之外,各科課程還可線上提問。

酷課雲指考重點複習直播安排建國高中、中山女高、永春高中等校師資,針對國文、英文、數學、地理、公民、物理、化學、生物、歷史等考科講解考試重點、解題策略及應考心法,學生事後也可反覆觀看影片、下載講義。

酷課雲也推出各科提問表單,讓學生在直播當下遇到問題立即反映。考生平時讀書若遇到問題,也可針對學習科目線上提問、附上圖表,老師會在直播中完整回覆。

中崙高中物理科老師徐碩志表示,近3年指考物理命題保持六成左右的高三範圍,看似困難,但中偏難以上的題目只佔不到30分(全國答對率在30%以下的題目),若扎實練習歷屆試題並確實訂正,取得前標不難。要更高分則需加強計算能力、練習實驗題並熟讀含兩個知識點以上的應用題。

至於如何穩紮穩打地答題,建國高中歷史科老師莊德仁建議考生,鞏固時序架構,明辨時空差異,善用歷史思維,平穩必得高分。中山女高國文科黃月銀老師也提及,穩固基礎語文功力,文學舒心陪伴備考更怡情;文化博大涵養從容智慧,持守到底超越自我成為真正贏家。

中正高中英文科的老師李壹明則鼓勵考生,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指考時間雖然延後,但仍希冀迎戰指考的戰士們可以跟一起上線學習,了解英文科各大題型重點、篇章結構及圖表寫作,做最後的衝刺複習以增加答題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