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團籲指考生應施打疫苗 教師復課前也應打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行政院宣布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教育部也宣布全國停課至7月2日,且大學指考也延期至7月28~30日。因應疫情,今年指考事務人員被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而全國高中家長大聯盟呼籲,今年參與指考且已滿18歲的考生,也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單中;另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呼籲,若學校未來要復課,應讓所有教師先施打疫苗再復課。

教育部5月19日宣布全面停課至今,參加指考的考生們在疫情嚴峻下,除了考試壓力外,還要擔心參加考試會有染疫風險,對此,全高聯表示,目前指考闈場、監考等試務人員已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名單,而今年參與指考且已滿18歲的考生,也應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單中,以避免考試期間可能在試場染疫的風險。

此外,7月28~30日三天為整日的考試,全高聯呼籲,請教育部盡快公告中午用餐的解決問題,如學生可否離開考場自行購買便當,或統一教室用餐,但要求中央提供隔板等。

全教總則呼籲,若學校未來要復課,應讓所有教師先施打疫苗再來復課。教師是否應優先施打疫苗是教育界近日討論的熱門話題,大部分老師希望能列入優先施打對象,但防疫指揮中心則不置可否,一直沒有積極的回應。

全教總認為,學校本來就是高度群聚且人員密接的場域,如果疫情沒有平穩,學校絕對是一個染疫高風險之處,因此在5月15日即呼籲政府,應在疫苗滿足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後,將教師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全教總說,教師施打疫苗就是復課的前提,政府應盡早做好規劃,早日安排教師施打疫苗,以確保復課後的校園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