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光田床邊施打疫苗 腎友好安心

針對洗腎患者光田醫院採用床邊施打方式,腎友可以更安心。(光田醫院提供)
針對洗腎患者光田醫院採用床邊施打方式,腎友可以更安心。(光田醫院提供)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疫情升溫,為增加所有第一線醫護與醫事人員防護力,光田綜合醫院配合中央分配疫苗,陸續為院內員工施打AZ、莫德納疫苗,目前已完成97.8%接種率。15日擴大開放符合公費對象後,針對洗腎患者採用「宇美町式」的接種精神、床邊施打方式,兩天共完成8成5接種率,保護腎友來院治療可以更安心。

目前臺中市擴大開放公費對象接種後,光田綜合醫院從15日起為洗腎的腎友「床邊服務」,就像是日本發明「宇美町式」的接種精神,病友不動、醫護動的方式施打疫苗,於洗腎過程的最後1小時進行接種,兩天共施打206位腎友,完成8成5接種率。有腎友表示打疫苗原本很不安,但護理人員溫柔貼心的床邊施打服務,讓他頓時緊張感全消除。也有一位高齡90歲腎友說打疫苗完全不擔心,施打完後身體也沒出現任何不適。

光田綜合醫院血液透析室主任王守玠分享,有些腎友對於接種疫苗難免有疑慮,所幸在醫護人員的耐心安撫下,告訴他們打疫苗會讓身體產生抗體,尤其慢性病患更可避免重症發生,可以安心,每位腎友打完第一反應就是「沒有感覺!」,並感謝醫護人員的細心施打。

為讓所有對象能舒適安心接種疫苗,光田綜合醫院17日也將前進長青護理之家、仁馨樂活園區為住民施打。光田醫院表示,其他符合公費對象,可透過網路線上預約,將儘速為所有對象完成施打,產生保護力,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