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C羅成歐國盃進球王 葡萄牙3:0踢倒匈牙利

C羅。(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C羅。(Alex Pantli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葡萄牙足球明星前鋒「C羅」(Cristiano Ronaldo)16日在2020歐洲國家盃(European Championship)F組賽獨進2球,成為歐洲國家盃史上進球王,衛冕隊葡萄牙以3:0踢倒地主隊匈牙利,旗開得勝。

據中央社報導,葡萄牙在第84分鐘率先攻進一球,C羅在第87分鐘罰球命中,再下一城,這是他在歐國盃攻進的第10球,超越法國巨星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的9球,成為歐國盃史上進球王。

C羅在第92分鐘傷停補時再進一球,葡萄牙也成為首支在歐國盃最後10分鐘攻進3球的球隊。

36歲的C羅從2004年起5度出賽歐國盃,也是歐國盃史上第一人。C羅在2004歐國盃攻進兩球,當年主辦國葡萄牙在冠軍賽輸給希臘,他在2008歐國盃再進一球,2012包辦3球,2016歐國盃再進3球,助葡萄牙奪冠。C羅已在國際賽為葡萄牙攻進106球,距伊朗達艾(Ali Daei)的109球紀錄只差3球。

德國烏龍球 法國1比0臉勝

另外在2014年世足賽冠軍德國與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法國的賽事中,德國後衛胡梅爾斯(Mats Hummels)於比賽第20分鐘一記烏龍球,讓法國以1:0帶走勝利。

這場比賽失利,為德國帶來不小的壓力。這次的比賽,是德國總教練勒夫(Joachim Loew)交出兵符前,領軍參加的最後一個賽事。德國的基米奇(Joshua Kimmich)說:「法國已經展現出他們是(奪冠)大熱門之一,而我們也得在下一戰證明自己不遑多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