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擔心兒安危噤聲心焦 桃園員警筆談成功阻詐

擔心兒安危噤聲心焦,員警筆談成功阻詐。(桃園警察分局 提供)
擔心兒安危噤聲心焦,員警筆談成功阻詐。(桃園警察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6日14時許,桃園警察分局中路派出所警員林慶明接獲派案,轄內某郵局人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

擔心兒安危噤聲心焦,員警筆談成功阻詐。擔心兒安危噤聲心焦,員警筆談成功阻詐。(桃園警察分局提供)

員警趕抵現場,該位民眾看到員警,神情變得緊張起來,以手勢暗示員警及郵局人員勿出聲,員警見狀向行員索取紙筆,以筆談的方式瞭解狀況,男子表示,兒子被人扣押需匯款解救,對方要他聽指示領錢,並不准其掛電話,員警研判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但為求慎重起見,請男子提供兒子電話,由行員聯繫確認狀況安全後,男子仍不敢掛上電話,員警再以手機撥打聯繫並讓男子親自確認,男子才鬆了一口氣。

他說在家中接到兒子電話,說遭到朋友陷害涉入毒品糾紛,被販毒集團押走毆打,被害人覺得聲音很像兒子,便聽從對方指示到郵局領出所有的養老費3百萬,準備繳交贖金,因為陷入恐慌,對於行員的勸說,完全聽不進去,直到親耳聽到兒子的聲音,才突然醒悟過來,當場把款項存回去,他對於行員及員警的熱忱耐心的勸導非常感謝,以後不會輕信詐騙集團的謊言了。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不明電話勿輕信,應詳細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避免成為詐騙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