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童裝貼心4設計 育兒安心又輕鬆

嬰童包屁衣領口處採用交疊式設計,輕鬆翻開即可擴大領口寬度。(Gap提供)
嬰童包屁衣領口處採用交疊式設計,輕鬆翻開即可擴大領口寬度。(Gap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在全球疫情的衝擊下,民眾紛紛減低出遊頻率,如何選購安全又優質的童裝,是準爸媽或新手爸媽的課題,選擇童裝時多留意貼心的設計,也能讓育兒更輕鬆。

每天與小寶貝貼身相伴的衣服最受家長們的重視,除了選擇柔軟的棉質布料,並減少縫線以避免孩童的肌膚摩擦外,美式休閒服裝品牌Gap也分享4個挑選童裝時的細節設計,讓童裝安心又舒適。

體貼設計1:可調式領口,不卡頭、穿脫方便

嬰童包屁衣領口處採用交疊式設計,輕鬆翻開即可擴大領口寬度,避免穿脫卡住頭部。此外,也有開襟按壓釦款式,使穿脫更加方便快速。可調式衣領設計,方便大頭寶寶們穿脫,更不容易卡住頭部,同時也無須擔心拉扯到衣物。

體貼設計2:衣物外側標籤,呵護寶寶肌膚

柔軟棉質布料並減少縫線,可避免孩童的肌膚摩擦。(Gap提供)柔軟棉質布料並減少縫線,可避免孩童的肌膚摩擦。(Gap提供)

為了照顧小寶寶的薄嫩肌膚,標籤設計在衣物外側,以減少摩擦、發癢等種種不適。因此,千萬別誤以為是衣服穿反了,此項貼心設計讓寶寶體驗無標籤感的舒適穿著。

體貼設計3:指標按壓釦,方便對齊鈕釦順序

金色指標按壓釦讓家長們可以更方便對齊鈕釦順序。(Gap提供)金色指標按壓釦讓家長們可以更方便對齊鈕釦順序。(Gap提供)

早晨睡眼惺忪或是小寶貝總是亂動無法乖乖穿衣,新手爸媽穿脫鈕釦時無法一次到位,此種情境在日常生活中不斷上演。包屁衣的褲檔處特別設計一顆按壓式指標釦,方便爸爸媽媽們更立即找到每顆鈕釦的相對位置,讓穿脫快速到位。

體貼設計4:安全仿真褲頭綁帶,避免危險狀況

褲頭綁帶皆僅供裝飾,而不做真正的抽繩功能,可避免危險狀況。(Gap提供)褲頭綁帶皆僅供裝飾,而不做真正的抽繩功能,可避免危險狀況。(Gap提供)

身上最容易成為小朋友把玩的對象非「褲頭綁帶」莫屬,時常因小朋友們不慎抽掉而失去鬆緊,甚至因綁帶太長而勾到東西或放入嘴中而導致危險狀況。有鑑於此,褲頭的綁帶不做真正的抽繩功能,僅供裝飾用,除了避免危險,短短的模擬褲繩也提升造型,讓小寶貝的穿搭更有細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