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鬆懈了?年輕人群聚打麻將 遭警移送裁罰

6月16日下午西屯區一處民宅內,被查獲張姓男子(91年次)等3男2女共5人群聚打麻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6月16日下午西屯區一處民宅內,被查獲張姓男子(91年次)等3男2女共5人群聚打麻將。(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於6月16日下午,在西屯區一處民宅內,當場查獲張姓男子(91年次)等3男2女共5人群聚打麻將;張男表示,是他揪朋友來家裡打麻將,不知道在自己家裡也不行! 因涉嫌群聚且未戴口罩,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市府裁罰。

近日疫情確診人數有下降趨勢,多縣市也陸續出現「加零」情況,但中央與地方皆未敢鬆懈,提醒民眾尚未到可以鬆懈的時刻,目前全國仍維持第三級警戒,全面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何安派出所員警於6月16日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檢舉,西屯區華美西街2段巷弄內民宅,疑似有人群聚,警方獲報,立即前往現場訪查,發現屋內人數達5人,顯已違反政府防疫期間不得群聚之規定。

張男表示,是他揪朋友來家裡打麻將,不知道在自己家裡也不行! 因違反群聚規定,且未戴口罩事證明確,遭警方蒐證後,移請市府權責機關裁罰。

第六分局分局長吳耀南呼籲,國內疫情尚嚴峻時期,民眾務必確實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警方將持續執行各項防疫勤務,避免部分民眾未遵守防疫規定,造成疫情再次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