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一個班級3天募近300萬元 臺大EMBA同窗互助

109C班日前發動全班捐款助醫護,短短3天集資近300萬元。(布爾喬亞公關提供)
109C班日前發動全班捐款助醫護,短短3天集資近300萬元。(布爾喬亞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

臺灣大學EMBA(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堪稱是全臺灣最多醫生就讀的EMBA。今年疫情爆發以來,每班幾乎有10~20%的醫護同學必須站上第一線抗疫。對此,109C班3天就集資近300萬元,捐贈防疫物資給醫護,展現同學愛。

即使各界持續伸出捐贈物資的援手,但是無論醫院大小,防疫物資仍然持續短缺,例如臺大醫院在每日的快速耗費下,都面臨物資不足的狀況。

加上班上不乏醫護人員,臺大EMBA的109C班同學表示:「除了直接照顧病患的部門,還有其他科別,也可能無意間就接觸到確診患者,同處在高風險的環境,卻更難得到防疫物資的支援。」

有感於此,109C班日前發動全班捐款助醫護,短短3天集資近300萬元,先就班上同學任職的臺大醫院、高雄義大醫院,捐贈合格呼吸器、防護衣、N95及FPP2口罩、面罩等防疫用品。

班上同學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行動,除了關懷同在臺大就讀的醫護同學,更能夠拋磚引玉,繼續幫全國各醫療院所爭取防疫物資,同島一命、齊心抗疫。

破天荒首度停課

臺大EMBA學生包括老闆、專業經理人、商二代、醫師等業界精英,其中109C班共有55人。

為了確保全班同學的健康安全,疫情之初,臺大EMBA讓同學自己選擇到班上課或是遠距聽課,到班聽課的人需採梅花座,且要戴口罩。

今年4月之前,同學幾乎都是到班上課,醫護人員也都會戴口罩到班上課或是選擇遠距的形式上課;5月疫情升溫至三級警戒之後,全員改採遠距上課;6月至9月的夏季學期更因此停課,這也是臺大EMBA破天荒的第一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