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消防員驚喜收防疫物資 胡瓜低調善舉曝光

胡瓜透露6月4日就訂下這批生日禮物,要捐給防疫前線。(民視提供)
胡瓜透露6月4日就訂下這批生日禮物,要捐給防疫前線。(民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苗栗縣政府消防局16日在臉書發文感謝收到防疫物資,意外曝光綜藝大哥胡瓜的低調善舉。消防弟兄頻頻詢問「是電視上那個胡瓜嗎?」讓胡瓜本人得知後笑到不行,他17日透過民視表示:「不要感謝我,是我要感謝你們」。

苗栗消防四個分隊收到屬名「寄件人: 胡瓜」的好幾箱醫療用品,消防弟兄與醫護人員頻頻詢問「是電視上的那個胡瓜送的嗎?」確認身份後才讓善行曝光,消防弟兄大呼感動,頻頻拍外箱留念,還有人說:「我收到瓜哥的口罩耶!」

胡瓜感性說:「我是苗栗子弟心繫家鄉,沒想到消防弟兄會po文,我看到消防弟兄的照片還有粉紅色愛心,覺得可愛也很感動。」

對於低調行善曝光,胡瓜表示:「本來沒有要說什麼,既然曝光,藉此機會可以呼籲更多人,在我們所屬的地方、很基層或很偏遠的第一線救護醫療人員,現在是互相支援的時後,可多一點行動捐贈物資。」

透過聯絡窗口得知消防弟兄頻頻詢問是「電視上那個胡瓜嗎?」,胡瓜笑到不行,因此想透過媒體喊話,向防疫前線人員致謝,「我就是電視上帶給大家歡樂的胡瓜,謝謝第一線的大家帶給我們安心的生活。」他最後還強調「不要感謝我,是我要感謝你們。」

62歲的胡瓜透露,他在6月4日生日就訂下這批生日禮物,要分送出去捐獻給第一線人員,很早就在規劃了,「捐完這次一定還有,會分批持續一直做下去」,熱心公益的他心繫弱勢族群,疫情期間孩子們也很需要幫助,呼籲外界也多注意公益團體。

這批防疫物資派由苗栗縣政府消防局統一處理派送給苗栗竹南分隊、造橋、後龍跟頭份分隊;胡瓜自己也送到苗栗為恭醫院。總計包括3000個N95口罩、1000件防護衣以及1000個防疫面罩。

網友也紛紛貼圖或留言感謝消防英雄「感謝所有辛苦的消防隊員!勇敢的戰士!讓社會大眾能盡一份心力!共同努力!希望疫情早日消弭!大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