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國發會:公民願望比去年增14% 健康議題最多

2021總統盃黑客松以「永續2.0・韌性島嶼」為主題。(國發會提供)
2021總統盃黑客松以「永續2.0・韌性島嶼」為主題。(國發會提供)

【記者賴意晴/臺北報導】國發會週五(6月18日)表示,2021總統盃黑客松以「永續2.0・韌性島嶼」為主題,歷經一個月的公民許願期,共募集153個公民願望,較去年增加14%。其中,最多願望和「健康」議題相關,體現了國人對於國民健康福祉的高關注度與高期待。

國發會指出,自4月16日啟動「公民許願池」起至5月21日止,透過線上許願方式,讓任何有想法的民眾都能寫下點子,歷經一個月的公民許願期,共募集153個公民願望,比去年增加了14%。

而為能達成公民許願、黑客實現、政府落實,為臺灣帶來改變,從5月14日起至7月30日開放提案徵件,號召政府部門、民間高手與全球黑客認領公民心願,善用臺灣數位優勢提出解方,並由政府落實,共同為國家永續發展努力。

國發會指出,公民許願池的153個願望,其中最多落在「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址」之永續發展目標,共有21個;例如建立中小學家長參考的非法毒品潛勢圖資、防疫不戴口罩檢舉app、透過AI輔助臨床決策,早期預測確診病患成功脫離呼吸器之適當時機等,體現了國人對於國民健康福祉的高關注度與高期待。

國發會表示,簡單三步驟即可輕鬆提案,進入總統盃黑客松官網點選「提案與徵件」,按下「我要提案」,填寫聯絡資訊、提案內容、資料需求調查,即可提案,讓公私合作力量成為「政策創新」的驅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