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染疫亡發10萬慰助金 政院:下週院會決定

【記者李怡欣、徐乃義/連線報導】立法院黨團18日黨團協商決議,要求衛福部研擬提供染疫死亡者,每人10萬元喪葬補貼,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尊重立法院相關決議,將納入評估並在24日院會做出決定。羅秉成表示,立法院相關決議,行政院都會予以尊重,並評估研擬相關回應。所謂10萬慰問金,政院會納入評估,在下個禮拜院會討論並決定。

羅秉成提到,相關評估將與紓困精進方案一起在24日的行政院會做出決定,各部會包括其他紓困方案跟建議都在綜合整理中。羅秉成強調,這個是慰助金,跟國賠無關,國賠是國家要負賠償責任,慰助金是慰問意思,二者之間是不一樣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也表示,截至6月17日晚間,桃園總計有5位長者在疫苗接種期間過世,1位尚未施打疫苗時暈倒送醫不治;1位在施打後飲食噎到送醫不治;另外3位死因是否與疫苗施打直接相關,尚待釐清。

鄭文燦表示,對於這5位長輩過世感到不捨,由於當下是疫苗接種期間,無論死者是否因接種疫苗往生,桃園市府都會對5位長者的家屬發放10萬元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