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院內感染」 國軍桃園總院11人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桃園804醫院有11人確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桃園804醫院有11人確診。(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804醫院驚傳院內感染,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證實有4人確診,國軍桃園總醫院20日傳出急診暫停,已檢驗出4名人員具陽性反應,下午指揮中心公布桃園有16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20日桃園新增16例本土確診個案,9例與國軍桃園總醫院有關,其中包含4位病患,5位看護。而日前院方有2位病房護理師確診,累計至今確診人數已達11例。市府隨即疫調密切接觸者實施核酸檢測,並擴大匡列病房個案採檢,目前醫院工作人員和病患正在進行全院普篩。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國軍桃園總醫院即刻起暫停門、急診以及住院作業,針對感染場域實施凈空與消毒,同時執行全院區清消作業。全案已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院方刻正依指導進行應處。

鄭文燦指出,第一時機都有掌握基本的狀況,也會全力協助醫院還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團隊,進行這個醫院感染事件的處理,詳細情形也將於下午3時的記者會中,進一步說明。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早上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19日出現4人感染,已經全面採檢,全面的採檢結果與一些狀況,目前該醫院採取只出不進,會暫停或者減緩所有的門急診,還會對社區有出院的病人,再匡列並全面採檢。目前狀況正在疫調、匡列中,整個結果下午將有一部分報告出爐才會知道。

804醫院傳出院內感染,有2名打過疫苗護理師也確診。對此,王文彥在早上的防疫記者會中說明,19日國軍桃園總醫院有關,其中包含4位病患,5位看護。而日前院方有2位病房護理師確診,累計至今確診人數已達11例。衛生局也緊急採取處置,並針對院內全面採檢,而目前門、急診也緊急暫停,至於相關結果將會於下午的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