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首例染疫死亡 七十多歲具慢性病史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縣連續4天沒有確診個案,但其中重症者1人死亡,為花蓮縣第一起因武漢肺炎而身故的個案,是萬華大舅子家族群聚案中的70多歲男性牌友,有高血壓病史;個案是在5月27日確診,持續與病毒對抗20多天宣告不治。

花蓮縣政府22日舉行武漢肺炎疫情線上記者會,縣長徐榛蔚指出,截至目前全縣累計68人染疫,其中42 人已出院、住院治療26人(3重症,2住院、1身故),列管隔離98人、330人解除隔離。目前還有2位重症確診者仍在花蓮慈濟醫院插管,醫療團隊依然努力搶救中。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目前還有2名重症患者在醫院接受插管治療,希望都能戰勝病毒,可見病毒對於人類生命有莫大傷害,因此仍鼓勵所有鄉親接種疫苗,千要不要因為近來一些負面訊息而降低施打意願,染疫死亡者絕對比打疫苗猝死者高出太多。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首例染疫重症者1人死亡,5月27日公布的確診,是由花蓮慈濟醫院收治,6月21日宣告不治,為此個案及家屬致上哀悼之意。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染疫死亡遺體應於24小時內入殮並火化,案7012已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