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前美官員:應重金鼓勵中共官員投誠

【記者林燕/編譯】傳聞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美國,並可能在武漢實驗室洩密調查中協助美國。華盛頓越來越多的關注病毒實驗室洩漏論。一位前美國官員表示,應用重金和公民身分鼓勵更多中共官員投誠。

拜登政府上個月命令美國情報界在90天內提交一份關於病毒如何從武漢開始的報告,是自然演變還是實驗室洩漏所致。

一位川普政府時期、參與調查武漢實驗室洩漏論的美國高級官員告訴《電訊報》,要證明病毒起源,唯一的方法是鼓勵叛逃者。

他說:「如果提供500萬美元和公民身分,就會有很多人(中共官員)想要投誠。我們已經無所事事一年半了,盡在乾草堆裡找針。」

「我們需要人證。我們需要聽取作為直接證人的中國人的意見。然後才能往前衝。」他補充說,「我們有很多理由懷疑這是一個實驗室洩漏。我們應該把它當作一個潛在的犯罪現場來處理。」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規模的洗地。中方的做法是系統的掩蓋和否認。如果這是從牛津的一個實驗室出來的,你可以肯定英國政府會對我們做出反應。」

這位前官員補充說:「在中國,人們會因為(犯錯)而被處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