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彰基贈台東正壓活動篩檢艙 減輕醫護負擔

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台東縣政府正壓活動篩檢艙。(台東縣政府提供)
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台東縣政府正壓活動篩檢艙。(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台東縣政府一座正壓活動篩檢艙,近日運抵台東豐年機場快篩站組裝完成,23日正式啟用提供篩檢服務。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正壓隔離採檢艙是彰基院長陳穆寬所開發,具有安全、堅固及可移動性,能讓醫護人員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

周志中強調,篩檢艙不但可移動,且具有便利架設與安裝的設計,不管在山上的社區或是偏遠的地方,臨時有立即醫療篩檢或注射疫苗隔離的需求時,醫護人員到位,就可以載運到當地,接上電源就可以開始運作。

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台東縣政府正壓活動篩檢艙。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台東縣政府正壓活動篩檢艙。(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主持啟用儀式時表示,天氣酷熱下,篩檢艙內部正壓獨立的空調,醫護人員不需穿著不透氣的防護衣,可減輕負擔,且篩檢艙具移動性,對於台東縣防疫快篩及疫苗快打服務等,都可提升服務品質及效率。

台東縣衛生局補充指出,台東縣各鄉鎮共設有17處社區篩檢站,提供給所有縣民預約篩檢,近期中央也將撥乙台PCR快速確診儀器,將可提供快篩陽性個案直接採檢PCR的一站式服務,快速提升快篩採檢與確診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