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首波8千劑疫苗開打 17處施打站同步

台東縣首波AZ疫苗15日在縣立體育館等共17處疫苗快打站同步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首波AZ疫苗15日在縣立體育館等共17處疫苗快打站同步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首波8,000劑AZ疫苗15日早上8點起,在縣立體育館、靜思堂及各鄉鎮衛生所共17處疫苗快打站同步開打,前來接種者大部分是年長者,一些人由家人陪同前來排隊等候,整體秩序良好。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此次疫苗施打,首波開放給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事人員、養護機構工作人員、洗腎患者以及75歲以上設籍台東的長者。本次台東年長者疫苗施打比例非常高,佔預約量8成。台東市2處快打站預計兩天可提供約6000位民眾施打。

饒慶鈴表示,為了準確掌握願意施打數,本次全面採取預約制,希望讓疫苗能在短時間做最好的分配,不造成浪費。也首創採簡訊通知方式通知預約成功的民眾,現場報到也可使用QR code報到,避免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