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停課不停學 暑期線上活動接棒

基隆暑期線上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暑期線上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暑假將至,因應疫情基隆市政府規劃了閱讀藝文、技職體驗、科技生活、幼兒遊藝及親子樂學等五大類暑期線上活動,合計開辦70場次、1,500名額供基隆市國中、小學生在疫情蔓延的暑假期間能有不一樣的線上體驗。

閱讀藝文類活動,各社區共讀站安排了5場主題多樣,邀請作家們和基隆市高國中小學生一起在家防疫讀好書,其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到近期頗受歡迎的電視劇《火神的眼淚》編劇兼導演蔡銀娟,一起分享「從繪本創作到火神的眼淚:幕後創作點滴」。還有其他閱讀藝文類活動,精彩可期。

技職體驗部分,籌劃烘焙、餐旅、表演藝術、程式設計等各類職業試探營隊,內容包含:「經營達人體驗」、「線上餐旅群體驗實作」、「機器人課程(LEGO EV3)」等,讓小朋友尋找探索自己的興趣。

幼兒遊藝類部份,為2至6歲學前幼兒策劃線上遊戲和課程,「遇見哥吉拉」透過線上軟體帶領小朋友認識爬蟲動物;還有「親子潔牙樂」讓幼兒學習正確口腔保健知識,「親子音樂遊戲」讓幼童與家人在家隨著音樂活動肢體,「親子繪本」則帶著小朋友與大人共同閱讀繪本,增進親子互動樂趣。

科技生活類,預計辦理「發光紙電路」、「光碟跳跳蟲」、「吸管機器人」及「幾何拼貼鐘」等6場線上暑期營隊活動,帶著小朋友創意發想及學習基本的科學知識。

親子樂學類活動,則由家庭教育中心規劃了多場次的親子講座,期盼增進親子關係。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導致暑期活動數量銳減,但各校老師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透過各種線上教學軟體,設計出各類型線上暑期活動供大小朋友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大小朋友至教育處網站(https://www.kl.edu.tw/v7/eduweb/ )處務公告-防疫專區(序號:112)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