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府鷹派警官就職 或持續強硬管治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保安局長的李家超,代替張建宗任政務司長;警務處長鄧炳強任保安局長,處長由副處長蕭澤頤接任。

據中央社報導,出身警務處的李家超,在打擊「反送中」運動和「港獨」力量方面毫不手軟;而鄧炳強曾在2019年親往金鐘「反送中」抗議前線,戴上防毒面具,與防暴警察一起驅散抗議者。

對於李家超和鄧炳強掌管港府主要官員職位,有分析人士戲稱,香港踏入「警察治港」時代,也有分析指出,這次人事調動既反映出北京方面認同和肯定李、鄧兩人過去應對「反送中」的鷹派手腕,也預兆著北京方面今後還將會透過他們對香港進行強勢管治,繼續嚴格執法。

記者會後,張建宗見傳媒表示,未來如果有機會,樂意通過不同的管道繼續服務社會;有記者問他會否感到很唏噓,無法留任至七一,他僅表示:「多謝大家的關心,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建設香港,多謝你們。」隨後便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