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疫苗攻防擦槍走火? 台灣基進:藍營在後防縱火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民黨用疫苗乞丐打擊台灣防疫,卻又不斷遭爆料特權施打疫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聲稱是 「政治攻防擦槍走火」,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批,國民黨根本就是搶前線疫苗還狡辯,前線著火,國民黨卻不斷在後防縱火。

對於國民黨用疫苗乞丐打擊台灣防疫,卻又不斷遭爆料特權施打疫苗,江啟臣接受廣播節目電話專訪表示,國民黨中央面臨政治議題會有基調,但不見得每件事都能涵蓋,在討論過程中可能會擦槍走火,會有不同攻防,但執政黨對批評應虛心檢討,才是發揮民主政治中的監督制衡效益。

江啟臣也批評,準備疫苗是政府的責任,看不到政府對採購、爭取疫苗代工的努力。5、6月以來,政府超前部署是在各買500萬劑國產疫苗上,沒有去加碼購買國外疫苗。很多已買很多疫苗的國家都已經加購第二代疫苗,政府卻都沒有爭取。

李雨蓁28日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27日自爆,有百人跟他一起在振興醫院打了疫苗,但丁守中根本不符合優先施打的規則,可以想見在那百人名單中,也必定有不符合規定的特權人士施打。

李雨蓁說,截至目前為止,國民黨人士利用特權的名單已經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包括前立委黃昭順、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前黨主席連戰、前立委張顯耀(深信有漏列),甚至有更多人等著在這波被爆出來。這些人左一句疫苗乞丐,右一句造謠台灣跟日本說先100萬劑就夠了,差點讓日本打消贈送第二批疫苗的念頭,根本就是惡意在台灣防疫的後防縱火。

「目前台灣的疫苗數仍不足以讓更多的優先族群進行施打」,李雨蓁指出,隨著感染力超強的Delta病毒株登台,前線再度面臨十萬火急的狀態,許多第一線醫護仍在等待第二劑的施打,才能真正加強防護力,結果國民黨卻不斷以特權搶前線疫苗,這些如果連黨內紀律都約束不了,「那要你黨主席幹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