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精準空襲伊敘邊境民兵設施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總統拜登週日(6月27日)指示美軍對位於伊拉克-敘利亞邊境地區、伊朗支持民兵組織使用的三個設施,進行防禦性精準空襲。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稿中說:「之所以選擇這些目標,是因為這些設施被伊朗支持的民兵利用,這些民兵對美國在伊拉克的人員和設施進行無人機(UAV)襲擊。」

新聞稿說,具體而言,美國襲擊了敘利亞兩個地點的作戰和武器儲存設施,及伊拉克的一處地點,這兩個地方都靠近這些國家間的邊界。

柯比表示,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和薩義德烈士營(Kataib Sayyid al-Shuhada)等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使用了這些設施。

柯比在新聞稿中說,這次空襲行動意謂著,總統拜登明確表示,他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人,「美國採取了必要、適當和深思熟慮的行動,旨在限制局勢升級的風險」,同時發出震懾訊息。

消息人士:空襲未造成大量傷亡

一名了解空襲的美國國防官員告訴福斯新聞,美國空軍派遣F-15戰機和F-16戰機執行這次行動。空襲時間是美東時間下午6時左右(當地時間凌晨1時)。

這位官員表示,至少有一處伊朗民兵部隊用來發射和回收無人機的設施被摧毀。最近,這些粗製濫造的無人機,以在伊拉克北部巴格達和埃爾比勒(Erbil)的美國人為襲擊目標。

這位官員說,鑑於襲擊的時間,他預計不會對伊朗支持的部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此外,所有美國戰機都順利返回基地。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導。

週日晚上,拜登從大衛營度過週末回到白宮,他沒有回答有關空襲的問題;拜登告訴聚集在南草坪的記者說:「我明天再和你們談談。」

拜登首次下令空襲是在今年2月,美軍空襲敘利亞一處受伊朗支持民兵組織使用的地點,以回應該民兵組織對美軍的火箭彈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