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防疫「宅運動」 樂齡顧筋骨親子練樂趣

高市興糖國小教師「小阿諾」吳哲銘與女兒、兒子進行親子互動式的足球教學。(高市運發局提供)
高市興糖國小教師「小阿諾」吳哲銘與女兒、兒子進行親子互動式的足球教學。(高市運發局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出,為讓宅在家不無聊,高雄市政府自6月29日起推出「防疫電視台」,其中運動發展局於每天上午8:30-9:00及下午5:00-5:30,在公用頻道CH3及運動發展局FB同步放送「宅運動」短片,希望民眾在家防疫仍要維持規律運動好習慣,才能增強免疫力,擊退病毒。

 

打頭陣的「宅運動-阿公阿嬤long健康」於早上8:30-9:00播出,針對享受退休生活的樂齡族群,由「樂齡健康」課程老師帶樂齡、銀髮族長輩們一起舒筋活骨,開啟一天愜意生活。

下午5:00-5:30「宅運動-親子健身房」是晚餐前親子娛樂時間,跟著老師一起動資動,有適合爸媽與寶貝一起嘗試的花式足球遊戲、適合爸爸雕塑身材的肌力有氧訓練,也有適合媽媽伸展舒緩的瑜珈課程,穿插安排在一週運動菜單裡,讓大人小孩每天嚐鮮不無聊。

「宅運動」樂齡師資有YMCA健身運動中心銀髮族肌力訓練講師張益彰、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學生斜槓健身教練錢泓霖(錢錢老師),以及高雄科技大學巡迴運動指導團教師呂明秀/陳秀惠等輪番上陣帶阿公阿嬤做樂活椅子運動。

親子健身房系列則有熱衷花式足球推廣的高市興糖國小教師「小阿諾」吳哲銘,並找來女兒、兒子助陣,進行親子互動式足球教學,循序漸進介紹背部停球、拋球背停、背部拋球、肩膀停球、背部滾球、腳背停球等多項動作。

吳哲銘說,花式足球在臺灣還是冷門運動,但花足不只是運動,更結合許多教育素養,爸媽可趁疫情宅在家期間,利用運動小遊戲,讓親子有更密切互動。

宅運動節目播出首週,為鼓勵民眾踴躍收看、追蹤、訂閱運動發展局FB與YOUTUBE頻道,只要在7月4日中午12時前,於活動貼文下留言「我是__(角色),我期待有__(課程)」,就有機會抽中限量好禮瑜珈墊,中獎三位名單將於7月9日臉書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