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矽品發揮同事愛 認購葡萄828斤捐家扶

矽品認購葡萄贈家扶。(彰化家扶提供)
矽品認購葡萄贈家扶。(彰化家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矽品公司發揮同事愛,發起認購或認捐,得以幫助同仁家中滯銷的葡萄,以增加收入,減少損失。愛心認購到828斤共計184箱葡萄,分享給予彰化家扶與北台中家扶各92箱。

目前是水果盛產的季節,卻因疫情影響而大量滯銷,矽品同仁回報家中葡萄乏人問津嚴重受災,矽品得知此消息後由公司發起認購或認捐,得以幫助同仁家中增加收入,減少損失。

矽品同仁矽品志工社劉旻杰表示:希望能夠藉由這份愛心助果農更可以嘉惠到家扶兒童!短短一天,矽品同仁發揮同事愛  愛心認購到828斤共計184箱葡萄,分享給予彰化家扶與北台中家扶各92箱。

目前就讀小一的家扶兒小婷,因父親罹患下咽癌四期,因接受化療、標靶藥物治療致使手部有麻痛情形,無法負荷太沉重之工作,公司主管體恤父親身體狀況不穩定,降低工作量,安排僅需坐著操作簡易又固定步驟之工作,但薪資也銳減為基本薪資。小婷的母親因家中尚有學齡前的一位弟弟,故大多數的時間全職照顧小婷和弟弟,母親會至工廠從事臨時性工作貼補家用,直至去年小婷升上國小一年級,母親才穩定就職積極努力欲改善家庭貧窮困境。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全國學生停課在家,讓原本就經濟弱勢的家庭,生活開銷負擔更大,謝謝矽品精密與志工社大家的愛心認購,不但踴躍幫忙同仁家中的葡萄果農,更感謝第一想到的就是家扶兒童,我們把這份愛分享到二林、大城、竹塘、埤頭、芳苑、芬園、花壇、鹿港、福興、和美共計10鄉鎮,讓家扶兒在家線上教學時,可以補充到營養滿滿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