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調查:印度孟買逾5成未成年人產生抗體

【記者賴意晴/編譯】印度爆發2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迄今累計3,027萬確診個案,39萬6,730例死亡;不過近日疫情趨緩,根據一項調查,印度金融之都「孟買」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有超過五成已產生中共病毒抗體。

路透社報導,一位印度高階官員週一(6月28日)表示,孟買18歲以下族群至少一半曾暴露於病毒並產生抗體,之後能免受該病毒威脅,為城市的疫情防治提升信心。

有部分專家警告,第3波潛在疫情可能會襲擊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孟買與其他城市已開始建設大型兒科病房,並做好萬全準備。

孟買市官員卡卡尼(Suresh Kakani)表示:「全市18歲以下的人口中,至少有一半受到保護,這真的是一個好消息,但我們不會放鬆警惕。」卡卡尼還說,孟買的總人口數為1,280萬人,估計150萬人口未滿18歲;由於印度尚未批准18歲以下族群接種,因此兒童、青少年都尚未接種。

卡卡尼補充說,孟買每3個月會重複一次調查。印度疫情也在近期趨緩,過去3週以來,全國的每日確診數一直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