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軍將官晉任 3人升中將、少將23人

國軍將官晉任典禮29日舉行,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表示,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各項戰備訓練不容懈怠。(軍聞社提供)
國軍將官晉任典禮29日舉行,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表示,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各項戰備訓練不容懈怠。(軍聞社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軍6月29日舉行將官晉任典禮,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各項戰備訓練更不容懈怠;除強化臨戰反應與聯戰機制外,也應強化動員機制,朝「平戰結合」的目標邁進,確保國家安全與永續發展。

根據軍聞社報導,邱國正代表總統蔡英文為國防部晉任的中、少將人員授階。他致詞時表示,能夠獲得拔擢晉升,是對過去傑出的工作表現、品德、學識以及才能的肯定,也代表將承擔更重的責任與使命;同時也感謝軍旅生涯中,每一位工作夥伴、每一個團隊及眷屬的支持。

今年因疫情關係,國軍將官晉任授階典禮改在國防部典禮廳舉辦,各軍種自行辦理;而攤開這次晉任名單,共有3人晉升中將、23人晉升少將。

邱國正期勉所有晉任將領,秉持守法的務實態度,忠於職守、清廉自持,確實肩負起國人對國軍的託付;面對敵情、疫情、極端天候等多重複合式威脅,國軍的各項戰備訓練更不容懈怠。各級部隊應持續按部就班務實訓練,秉持「求實求精,從嚴從難」的精神,戮力戰訓本務,強化官兵臨戰反應與三軍聯合作戰機制,應具備應變各種狀況的能力,以建構保衛國家的可恃戰力。

國軍的核心價值是維護國家安全及國防安全,邱國正表示,除持續推動國防自主、武器籌購,提升自我防衛作戰能力;另強化跨部會整合能力,使動員機制更加落實,朝「平戰結合」目標邁進,確保國家安全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