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反制中共 澳對中國提葡萄酒關稅申訴

【記者賴意晴/編譯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6月28日證實,澳洲政府已對中國祭出的葡萄酒反傾銷稅,向WTO提出正式申訴。這是澳洲向WTO發起的第二宗針對中國的申訴。

路透社報導,澳洲與中國的紛爭繼續延燒,在澳洲正式提出申訴後,WTO將給予兩國60天的協商期;一旦雙方無法在期間內達成協議,WTO將會組成爭端解決小組介入。

這次的葡萄酒申訴案,是澳洲近期因為中國而第二次找上WTO申訴,上一次是109年12月的大麥反傾銷稅紛爭,目前WTO正在審議中。

此前,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宣布要對中國提出葡萄酒申訴時,曾表示這樣的申訴才可以促進兩國雙邊會談。

報導指出,澳中兩國從華為5G、澳洲要求國際調查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兩事開始交惡,紛爭更蔓延到貿易上,目前已波及澳洲的大麥、葡萄酒、牛肉、煤炭等商品;而中國的鐵道輪轂、風塔、不鏽鋼水槽等商品,也被澳洲課徵反傾銷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