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彭佳慧狂訂102箱芒果 田中千繪:病毒和謠言一樣可怕

彭佳慧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彭佳慧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屏東縣枋山鄉近日因出現Delta變種株病例,引發芒果退訂潮,身為屏東人的金曲歌后彭佳慧,為力挺家鄉,一口氣訂了上百箱芒果分送親友,演員田中千繪也發文表示,她不相信沒有證據的謠言,只相信農民給了芒果滿滿的愛。

聽聞屏東芒果遭退訂一事,彭佳慧6月28日在社群網站晒出雙胞胎女兒大口享用芒果的照片,發文透露自己上個禮拜才跟在屏東獅子鄉的同學訂了約102箱芒果,分送給親朋好友,「孩子們還在吃呢,鮮甜又營養。」

彭佳慧喊話:「我們屏東好山好水,種的水果,沒問題啦,跟變種病毒,也不會有關係,不要擔心 。」

她感嘆,本來受到疫情影響很難賣的小農們,現在更加辛苦了,並分享自己收到外送的包裹時,會先於門口以噴酒精噴灑過一遍,再把包裹拿進屋子裡,就會比較安心一些,並標註「抗疫尚未成功大家繼續努力」

田中千繪資料照。田中千繪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田中千繪:屏東對我來說是福地

曾演出《海角七號》而與屏東結緣的田中千繪,6月29日也晒出自己拿著一箱芒果的照片,開心表示訂購的枋山芒果已經到貨了,「屏東對我來說是福地,看到屏東的朋友面臨困難的時候,我也想要伸手援助」,並強調自己不相信沒有證據的謠言。

看到新聞報導枋山芒果的訂單數量已經暴增,田中千繪感受到臺灣朋友馬上伸出援手的團結力量,她感動直呼:「芒果不是我們的敵人,真正的敵人就是病毒。」最後她也提醒大家,「病毒和謠言一樣可怕,芒果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期待能早日再看見屏東美麗的天空與大海。

不只如此,田中千繪也利用居家防疫的這段時間,做了摺紙繪本,同時心疼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的現在,只能待在家的小孩子,還有花心思陪孩子的家長們。因此她也在臉書錄製說故事時間,想替爸爸媽媽們說故事給小孩聽,貢獻自己的愛心。

主播張齡予心疼農民,鼓勵大家吃芒果,指出蔬果沾染病毒機率很低,不如擔心買東西時的群聚,提醒消費者只要注意,吃水果削皮,吃蔬果前,先用流水清洗,就可以將附著在表面的病毒過濾掉百分之八九十。

另外,知名YouTuber含羞草日記「草爺」為慶祝歌曲《兄弟你說》點閱破千萬、頻道不到1年時間訂閱破百萬,大氣訂了200箱分送,花費逾超過20萬元。◇

草爺資料照。草爺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