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草爺號召藝人為弱勢家庭募資 允諾捐款臺鐵事故

超艾夾、許維恩、草爺,替弱勢家庭募集生活物資。(紅心字會提供)
超艾夾、許維恩、草爺,替弱勢家庭募集生活物資。(紅心字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清明連續假期,百萬YouTuber「含羞草日記」草爺、超艾夾,號召藝人許維恩、蔡允潔、徐芷奇(敲敲)、網紅陸子玄、歌手筠婷,一起做公益,為貧困家庭募集生活物資。草爺說:「雖然發生了令人難過的臺鐵意外事件,我們該做的還是要繼續。」

從4月1日起,一連4天,草爺和藝人們帶著紅心字會的弱勢家庭、兒童一起遊玩,並替孩童募集兒童節禮物,為貧困家庭募集生活物資;還帶著獨居長者進劇場觀賞由當代傳奇劇場推出的《傳奇風雅‧伍》等劇。

草爺說:「我們將今年的目標訂為『公益年』,意思就是希望能帶動整個含羞草日記家族的成員,做每一件事情時,都能想到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為他們多付出一些。」

4月1日,草爺跟超艾夾邀請女星蔡允潔,一起推著餐車到馬路上煮麵義賣,草爺擔當主廚,蔡允潔負責外場招待,揪路人來吃麵做公益,超艾夾則負責收銀、看管捐款箱,當天募得了近一萬多元的善款。

過程中,蔡允潔沿途拉人,吃麵做公益,無論是工地的工人、送信的郵差,就連要去電視臺錄影的藝人何妤玟、艾瑞絲也被抓來共襄盛舉。

蔡允潔、超艾夾、草爺義賣麵點公益募款。蔡允潔、超艾夾、草爺義賣麵點公益募款。(紅心字會提供)

當晚,草爺也跟陸子玄、筠婷、徐芷奇一起帶著8位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一起去吃漢堡、炸雞,還帶小朋友去遊樂場玩夾娃娃機,只要小朋友許願要什麼娃娃、玩具,大家就會合力完成孩子的心願。

超艾夾、筠婷、陸子玄、草爺帶孩子玩娃娃機同樂。超艾夾、筠婷、陸子玄、草爺帶孩子玩娃娃機同樂。(紅心字會提供)

4月2日一早,許維恩也應草爺邀請,一起替弱勢家庭募集民生用品,拍攝公益影片,幫助紅心字會的小朋友募集婦幼節禮物。拍攝過程中,得知臺鐵意外事件造成嚴重傷亡,大夥一度暫停拍攝,紛紛關心最新情況,草爺也立刻請公益團體紅心字會的主任,協助聯繫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及相關單位,了解捐助事宜。

晚間,草爺、超艾夾、筠婷帶著紅心字會的近30位獨居長者一起到城市舞臺,觀賞由當代傳奇劇場推出的《傳奇風雅‧伍》,以及由吳興國所主演的京劇《四郎探母》。草爺坦言:「看到許多獨居長輩們看戲看得很過癮,我真的可以體會到,原來付出時間、小小的陪伴,就是很大的力量。」

對於臺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許多留言、私訊也湧進含羞草日記粉絲專頁,要求草爺捐款。對此,草爺允諾會立即捐出善款,並表示:「希望逝者安息,傷者盡快復原,臺灣不要再出現那麼多傷亡事件」。◇

歌手筠婷、藝人徐芷奇(敲敲)因公益結緣,成為好姐妹,一起整理要給兒童的禮物物資。歌手筠婷、藝人徐芷奇(敲敲)因公益結緣,一起整理要給兒童的禮物物資。(紅心字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