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商務部長:台積電請求協助取得疫苗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日前向政府提出申購疫苗的申請,預計捐贈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現在傳出台積電也向美方聯絡,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證實,台積電向他們尋求協助取得疫苗。關於雷蒙多的談話,台積電並沒有回應。

據路透社的報導,雷蒙多在28日時指出,她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進行會談,魏向他們尋求疫苗的幫助,而美國商務部也與美國官員進行會談,並做出了回應。

關於給予台積電幫助,雷蒙多說,「我認為這很有幫助,彼此肯定希望成為一個好夥伴。」

報導提到,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公司,其對於疫苗的需求正值全球晶片短缺,晶片短缺危機恐影響美國3,900萬汽車的生產,雷蒙多在解決晶片問題上發揮著關鍵作用。

台積電並沒有針對雷蒙多的說法給出回應,而是提到相信為臺灣獲得疫苗,有助保護社區並確保正常運作。

美方原先承諾捐贈臺灣75萬劑的疫苗,最終捐贈250萬劑,數量比原先預期的增加逾2倍。

由於台積電向政府提出的疫苗申購申請,品牌是德國原廠BNT疫苗,如今傳出向美方徵詢獲得疫苗的幫助,或代表台積電有意申購美國疫苗。

台積電向媒體表示,遞件申請洽購疫苗捐贈疫苗仍為BNT,正努力中,沒有要買美國疫苗。◇